close

 

從櫻桃出生開始,我就很小心的引導小妞去疼愛這個妹妹,即使當時還2歲半的小妞有時會不小心粗魯的對待妹妹,我也不想把事情放大,只是稍微提醒並輕輕的帶過。

 

 

當小妞突然接到"當姊姊"這項神聖任務時,想像的到她會多麼興奮和雀躍。想要做一些事來照顧櫻桃是她疼愛妹妹的一種表現。

 

 

我也盡量不表現得特別疼愛櫻桃,甚至盡量給懂事的姊姊多一點關注。

 

SDC12001

 

這樣建立起來的感情,我不喜歡外人來破壞。

 

我討厭聽到有人對著小妞說"妳不要欺負妳妹妹"這樣的負面字眼,不了解她們相處方式的人,真的不用那麼雞婆。

 

也常常會有人說"妳不要抱妹妹,她會受傷"其實我相信她會很小心的,就算真的不小心手痠放掉櫻桃,小妞又不高,不至於讓妹妹摔到受傷。

 

白目的人更會說"妳都不吃飯,不乖,櫻桃好會吃喔,她比較乖"聽到這句話,我根本三字經就快飆出來了。

 

SDC12123  

 

 

兩個小孩漸漸長大,良好的互動和關愛才能讓感情更深厚。

 

期望我可以做得更好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cr0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