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_0490  

 

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,小妞老是吵著要上學,起初我都是祭出緩兵策略,安撫的說要乖乖吃飯睡覺,長高高才能上學。

 

 

剛開始還起一點作用,吃飯特別認真,不過最近似乎失效。

 

 

每次出門散步,經過附近的幼兒園,小人總是要拉我到門口看裡面小朋友上課,這舉動常常會引來教室內小朋友好奇的目光和老師親切的詢問,搞得我很不好意思。

 

 

我其實還想讓小妞在家多陪我幾年,不想這麼急著送她入學,可是她這麼渴望學習的樣子,不免又讓我心動。

DSC_0491DSC_0493

 

 

所以坊間其實有很多學前課程可以選擇,認真查一下,還有一些書店會在固定時段免費說故事給小朋友聽。

 

 

多多利用,反而更能彈性安排時間,讓小人多元的學習並與人相處。

 

 

我通常不會排很多的課,一個禮拜1~2個小時左右,再來就是很隨興的去故事島聽聽故事,每個星期六花栗鼠姊姊會免費講故事給小朋友聽,偶而會帶兩個小鬼去運動中心游泳。

 

 

剩下的全部都是親子時間,溜滑梯、散步、逛超市、去遠一點的公園餵松鼠、至善園餵魚、回內湖吵ㄚ公ㄚ嬤,最常做的還是在家唸故事書給牠們聽。

 

 

DSC_0494

 

陌生的老師,陌生的同學。第一次上課雖然投入卻難免狀況外,需要老師慢慢的引導。

 

 

DSC_0496

DSC_0501DSC_0502

 

故事島聽故事好幾回,早已經玩開混熟了。

 

DSC_0503  

 

 

最近物色到滿意的學校,預計今年夏天辦理註冊讓小妞入學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cr0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