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SDC12152  

這小人從小就有吸拇指的習慣。

 

當我懷第一胎的時候,阿罵送給我一本<百歲醫生的育兒寶典>

 

辛苦的阿罵生了6個小孩,一路教養長大,我們這些孫字輩的生出來後接下去繼續帶,現在又長大了,每次帶曾孫子回去,還是很多經驗可以傳授。

 

從小我就是阿罵給帶大的,阿罵帶小孩的經驗豐富,我算是阿罵帶的大頭一批孫子,現在都結婚生子了。自然阿罵掛保證的"參考書"更是我這新手媽的育兒聖經。

 

 

 

 

照著百歲醫生裡的教養方式,我們家小妞從出生抱回家後就開始睡自己的小床,除了每4個小時起來餵母奶、玩耍,睡覺我們從來不哄,都是丟小床讓她自己入睡。

不得不說,小孩就是能夠找到自己的方法適應,記得在4個多月大ㄅ,小妞就習慣讓自己邊吸手指邊入睡,吸手指是她夜深人靜時安全感的來源,一直到現在3歲了,躺在床上睡覺依然手指不離嘴巴。

 

 

SDC12153  

 

某一天晚上睡到一半,小妞突然跟我喊

 

『馬嘛!我手好痛喔~』

 

我一看,原來是這幾天天氣太乾冷,姆指關節處吸到裂了一道小縫,就像我們腳底皮太厚會龜裂一樣。

 

心想,時機到了!趕緊拿出她專用的迪士尼OK蹦出來,仔細的幫她貼上,一邊解釋......

 

 

「妳看喔~~OK蹦上面的維尼熊說不能再吸手了,馬麻幫妳貼上OK蹦,維尼熊會保護妳的手,讓妳的手不會再受傷」

 

 

「如果妳再吸手,維尼熊就會說"不行!小妞!妳不可以吃手,不然手會受傷,就會一直流血喔"」

 

 

這招果然好用,讓OK蹦幫我提醒小妞。

 

 

 

我開始觀察她,剛開始,當小妞準備吸手,把手拿到嘴邊一看到OK蹦,就會默默的又把手放下,

 

兩三天後,她已經不再吃手了,可是洗過幾次澡,OK蹦卻掉了,小妞又跑來跟我說

 

 

 

『馬嘛!維尼熊掉了,再幫我貼新的OK蹦~~』

 

 

 等第2張的OK蹦又掉了,我就故意把她手抓來仔細的看了看,說

 

「哇!!OK蹦上的維尼熊和哥哥把妳的手照顧得這麼好呀~手還會痛嗎?以後不用再貼囉!!!記得不能再吃手囉~不然又會受傷,維尼熊會好難過」

 

 

 

小孩真的很好哄,好好的跟她說一定聽得懂。

 

3年來養成的習慣,完全戒除了,更棒的是不用動刀動槍發脾氣~~~都是維尼熊的功勞囉!!!

 

 

 

就算不再吸手,其實她還有個從不離身的寶貝枕頭,不論走到哪、睡覺、玩遊戲....都要枕頭陪,還會跟枕頭對話,自導自演~~~

 

 

所以現在睡覺都是緊緊抱著枕頭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cr0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