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照片 038.jpg 

自從懷孕後,上網爬了很多文章,知道我要給寶寶最好的,所以在產台上,即便我是新手,寶寶也不會吸,我還是請護士幫我把寶寶抱到他的"便當"上熟悉一下。住院的3天,也是選擇母嬰同室,但是對我的母乳之路並沒有比較順利。

懷孕時老想著:"挺著肚子好辛苦,等生出來一切就熬過了",但事情並不這麼容易,自認為都準備好了,可是寶寶每次都會出不一樣的難題考考我,新手媽媽很多地方都要靠自己摸索,建立自己和寶貝的默契。

在醫院哩,滿心期待的餵奶時間,第一天狀況都良好,只是護士一直說寶寶好像沒吸飽,搞的我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沒奶,到了隔天餵奶時,寶寶吸的很用力,我卻痛的要命,啊~~破皮了,才知道問題出在含乳姿勢不正確,趕快抱著寶寶去哺乳室找護士教,可是好像也沒改善...

一回到家後,馬上喝了2大碗豬腳燉花生後,又因為太多人陸陸續續來看小孩,一直沒辦法擠奶,讓我馬上就體會到什麼叫做"石頭般的木瓜奶"(真的奉勸大家,看小孩還是等滿月吧,免的被人家恨的牙癢癢...)胸部脹的跟石頭一樣,小孩姿勢不對又吸不到,逼的趕緊叫老公去買小罐裝奶粉,徹夜不眠的按摩乳房,吸奶器狂吸,噴淚吸出一瓶瓶的西瓜牛奶(和著鮮血..),持續了幾天,好在脹奶消了,改躺著餵,小朋友吃的很順,擦擦羊脂,破皮和脹奶狀況總算告一段落~~~路還很長ㄚ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cr0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