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SDC12154  

小時候一次耶誕節,我印象很深刻,現在想起來還是很幸福。

 

是在小學二年級那一年。

 

 

那時我們全家還住在加蓋的頂樓房子,房間是一個雙人床墊+單人床墊倂在一起放在地下,用塑膠拉門拉起來與客廳做個分隔。房子不大,屋外空出來的地方爸爸整理成小花園,被我們稱為後院。媽媽在家接代工,陪伴我跟妹妹長大。

 

一樣是聖誕節前夕,我和妹妹開心的布置房間,還記得我們各準備了聖誕襪,雖然只是用自己的襪子加工,登不上檯面的聖誕襪,也許聖誕老公公也看不上眼吧。

其實我好像隱約也知道世界上沒有聖誕老公公這回事,可是跟妹妹玩在一起,還是會被這樣的氣氛感染。

 

 

我們把襪子掛在房間的窗戶上。

 

 

到了隔天起床,純粹只是瞄一眼昨晚睡前的作品,一看不得了。不僅是襪子鼓鼓的,旁邊還掛著一個袋子,裡面放滿了禮物。

 

我趕快把妹妹搖醒,兩個人開始分禮物,我猜爸媽當時正偷偷躲在被子裡笑ㄅ。我記得我分到一盒6色小簽字筆,隔天還帶到學校,小心的跟同學分享。

 

 

SDC12157  

 

這種收到禮物的喜悅,我也要留給小妞和櫻桃。

 

 

前幾天我就開始跟小妞說

 

「晚上要乖乖睡覺喔~~~耶誕老公公會送禮物給自己吃飯和乖乖睡覺的小孩」

 

路上,捷運上到處都是堆滿禮物的耶誕樹,小妞都會開心的逗留,一樣的話我一直給她洗腦。

 

 

 

 

這天睡醒一看到床上的禮物,開心的咧~

 

直嚷嚷

 

『我要去耶誕老公公的家!!!』

 

 

「要去他家做什麼?」        我好奇

 

 

『我要去耶誕老公公的家看好多禮物!!』

 

 

「可是他家好遠耶.........」      我試著勸退她

 

 

『可以做麋鹿去ㄚ~~』

 

 

「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」

 

因為她之前問我,天黑了耶誕老公公看不到就不能送禮物了?

我跟她說:不會啊!耶誕老公公會做亮亮的麋鹿來送禮喔!!!

 

 

 

SDC12156  

 

櫻桃也有禮物喔~~~~

 

 

SDC12158  

 

 

到底耶誕老公公的家在哪呢?

 

 

在市政府啦= ="

 

晚上帶她到華納威秀的耶誕樹附近找耶誕老公公,還敲響了耶誕鐘~~~~

 

終於認份的回家了......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cr0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