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妞4M就開始冒牙齒,可是我到她6個月大,才開始認真的做副食給她吃,力求營養均衡,3Y了,一直以來她對各種食物的接受度都很高,幾乎不太有偏食的情形。雖然麻煩又辛苦,但是我知道營養均衡對小孩的重要性,可惜那時都沒有好好記錄起來,一直覺得好可惜喔~

 

輪到櫻桃寶貝滿6個月了,儘管她還沒長牙,我還是迫不及待要來替她料理每一餐的食物啦!!

 

我該承認,自己實在不是一個勤勞的媽媽,加上2個小孩在家裡,不太可能天天出門買菜,

聰明我還是自有一套應變的方法^^

DSC_0248  

 

頭一餐製作就先來個3色蔬菜泥好了,雖然只有3色,但是內容也是很營養的喔~~~

胡蘿蔔、南瓜、馬鈴薯、洋蔥、紅莧菜,分批丟到水裡煮熟

 

其實可以用用蒸的,營養較不會流失,可是我都是用水煮熟,比較快啦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DSC_0249

 

煮好後通通丟到果汁機打成泥,越細越好,我沒有加任何調味,有些食材本身就甜甜的,其實寶寶很愛喔

 

6M的寶寶有的還沒長牙,只能用吞的,有顆粒的話,寶寶不好吞,可能比較沒那麼愛吃,媽媽餵起來也有挫折感

DSC_0251  

 

我覺得這個製冰盒很方便又好用,有附上蓋子,可以確保食物新鮮不受汙染,還能隔絕冰箱的異味,不過我家的冷凍庫都被母奶和副食品佔據了

而且需要多少分量很好控制,起初可以從一顆冰磚開始餵,也很好掌握寶寶對食物有沒有過敏反應

 

 

這樣的分量估計櫻桃可以吃一個禮拜,所以通常一星期製作一次就好

 

當然,寶寶如果吃的順利,分量一定會越吃越多,如果沒什麼過敏的現象,未來可以逐步增加食物的種類,尤其像甜菜根、黑眼豆我很推薦,這兩樣的營養網路上豐富的資訊都可以查到,尤其甜菜根自然的甜味,寶寶超愛

 

DSC_0262[1]  

我通常製作蔬菜泥,肉類不喜歡混著下去打,因為機器難清洗又怕縫縫沒洗乾淨會汙染到下次的食物

所以市面上的即食品成為我家寶寶肉類的來源,今天選的是雞肉番茄

 

把冰磚隔水蒸熱後,加上兩湯匙雞肉泥,通常我會剝開一顆DHA膠囊一起混進去,這味道很像魚油,挑大廠牌品質好一點的

更是能幫助脂溶性維生素的吸收

 

稀稀糊糊的食物當然不好餵食,這時候米精就是最好調整濃稠度的利器,也是優質澱粉的來源

 

一開始不要調的太稠,等寶寶習慣吞食,就可以漸漸增加濃稠度

DSC_0261[1]  

 

今天的南瓜薯泥佐雞肉特餐~~~是不是很美味啊

 

DSC_0256[1]  

 

看吧看吧~~~~~其實生2個寶貝,媽媽帶起來反而輕鬆呢^^

 

 

DSC_0266[1]  

 

頭幾天餵食,寶寶不習慣,會哭鬧不肯吃,這是一定的

 

媽媽絕對要比寶寶有耐心,就像當初喝母奶一樣,幾天甚至幾個星期後,就會吃得又順利又輕鬆

還會期待每次又能準備哪些好食物給寶寶了呢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cr0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