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照片 029.jpg

 

照片 037.jpg 

今天看"非關命運",主題是探討媽媽和孩子的關係。父母最常講的一句話:"我是你的爸媽,這麼愛你,難道會害你嗎?"

有一位年輕的美女說出當孩子內心的心聲:"我知道父母當然都很愛我們,也決不會害我們,可是你怎麼知道你替我們做的決定不會害到我,也許我的選擇是錯的,我只希望在我受傷時,有個溫暖的家,溫柔不會嘮叨的父母給我依靠,讓我有勇氣再出發。"

父母說:明明知道是條錯誤的路,卻還要看你去冒險,甚至跌倒,我們於心不忍、於情捨不得。"

父母團跟孩子團不約而同都哭了。雙方心理都有一些些東西被觸碰到。

我是個年輕的媽媽,也是個孩子,很能感受為人子女的心情,許多父母都喜歡插手安排孩子將來要走的路,希望他們能少走些冤枉路,讓子女很壓迫、憤怒、不能理解甚至想反抗,但許多孩子其實也深愛父母。

當了媽媽,漸漸了解父母的心情,從懷孕到出生後,一點一滴的陪伴、照顧、喜悅,慢慢奶大,濃厚的感情,真的很不願意見到寶貝在外受傷後回家療傷的樣子,其實孩子受傷,媽媽也一起被擊倒了。

主持人語重心長的說:其實媽媽和孩子最難的課題在於將來的分離。分離是指放手讓孩子展翅去飛。

照片 132.jpg照片 128.jpg 

照片 124.jpg照片 159.jpg照片 117.jpg照片 119.jpg照片 131.jpg 

"不要用恩情綁架感情",期盼20年後的我做得到,在培養教育小妞長大的同時,不要忘記自己的學習也很重要,過去的觀念與習慣,畢竟不適用未來的社會。在這之前,先讓媽媽放肆的愛你吧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cr0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